S11,外  ※時:黃昏    ※景:爪哇島嶼島村落  ※人:三娘,龍輝

 

    爪哇島嶼海岸沙灘,幾位爪哇人在碼頭搬運貨物,一艘帆船擱淺在岸邊,明國水手刷洗著附著在船殼上的海藻、貝類,幾位孩童在附近清澈蔚藍的海水中游泳。

    島嶼海岸內陸聳立著一座村寨,一位長髮飄逸的女子握著彎刀,站在村寨內一座木屋高台上,俯視著在海岸邊活動的人們,高台上立著一桿畫有白鳳凰的深紅色大旗。

    龍輝從樓梯走上高台,看見鮑三娘正在俯看海岸,便走向前去站在她身旁不遠處,一起俯視著海岸。

 

龍輝:少有女子敢出海冒險,與男人在汪洋巨浪之中,四海爭鋒。

三娘:這片大海,本是男子漢所該闖蕩的天下。

龍輝:不過妳卻敢闖了進來。

三娘:嗯!我父親是明國海防游擊將軍,在我童年時,常常拗著父親吵著要一起出海玩,所以父親就把我打扮成男孩,帶我一同乘上戰船,出海巡弋,所以我對大海並不陌生。

龍輝:嗯!妳父親一定非常疼愛妳,為何妳會離家出海冒險呢?

三娘:明國官場黑暗,閹黨當家,我父親被東廠閹賊魏忠賢誣陷私通海寇,全家滿門抄斬,只有我趁隙逃脫,為躲避明朝東廠追捕,也只能選擇冒險出海闖蕩。

龍輝:唉!明國之大,竟無一地可以棲身。

 

    兩人沈默靜靜地望向大海,一會兒後,一位水手拿著一封信走上高台說道。

 

水手:鳳姊!快船送來急信。

三娘:拿來。

水手:是。

 

    水手將信交給三娘後,三娘立即把信封拆開,閱讀信紙內容。

 

三娘:(看著信說)李老闆已到台灣魍港!(抬頭對龍輝說)失禮!我有要事,先行離開。

 

    龍輝對三娘點頭示意,三娘也點頭回禮,轉身對送信的水手說。

 

三娘:走!

 

    三娘離開高台,留下龍輝一人吹著篠笛,遙望大海遠方美麗的夕陽。

 

S12,外  ※時:    ※景:爪哇島嶼島村落  

※人:三娘、龍輝、一官、松美、鄭莽、鄭捷、小五、不戒

 

    畫面突然出現一副猙獰的面具,原來是幾位爪哇舞者在露天營火照射下,跳著瓦揚旺面具舞(Wayang Wong),觀眾席地坐在草蓆上,三面圍繞舞台觀看。

    三娘與部眾們坐在舞台前方,龍輝與松美也在一旁專心觀看,而一官與鄭莽、鄭捷、小五、不戒在舞台遠方的草蓆圍坐喝酒吃肉。

 

S13,內  ※時:    ※景:爪哇村寨大廳  

※人:三娘、龍輝、一官、松美、鄭莽、鄭捷、小五、不戒、勞爾、懷一

 

    三娘坐在村寨大廳的上座主位,其他人等散坐在大廳的飯桌前。

 

三娘:昨天接到李老闆的來信,說他已接受紅毛人與明國朝廷的邀請,準備到澎湖去調停雙方衝突,命令兄弟會眾首領集結在魍港,商討大事。

 

    三娘說完,眾人議論紛紛。

 

三娘:一官,李老闆我要帶你一起回魍港。

一官:那我押的朱印船怎麼辦?還要去巴達維亞跟紅毛人買胡椒呢!

三娘:此海域危險,沒有足夠的護衛就不要去了,跟我的船隊一起回魍港吧!

一官:好吧!

三娘:大夥準備一下,兩日後出發。

眾人:是!鳳姊。(眾人起立拱手回答)

 

S14,外  ※時:   ※景:福州造船廠     ※人:

 

    明國福州造船廠,大量的工匠正在造船,一艘艘建造進度不一的水師戰船陳列在船塢中

 

S15,外  ※時:   ※景:澎湖     ※人:

 

    一座荷蘭堡壘聳立在澎湖島上,荷蘭東印度公司的旗幟在堡壘上飄揚,一艘巨型的一級戰列艦與兩艘護衛艦正在澎湖島外海面上巡弋,幾艘快速帆船穿插其中。(取景要與S2相同,澎湖島上堡壘地貌,要與雷約茲站在甲板上用望遠鏡查看澎湖的地貌一致)

 
 
arrow
arrow

    大武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